牟平区卫生健康局开展“5.20”中国学生营养日法律法规宣传活动
发起人:wuxing  回复数:0  浏览数:6263  最后更新:2021/6/25 10:40:55 by wuxing

发表新帖  帖子排序:
2021/6/25 10:40:57
wuxing





角  色:管理员
发 帖 数:154
注册时间:2019/10/2
牟平区卫生健康局开展“5.20”中国学生营养日法律法规宣传活动

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

—牟平区卫生健康局开展“5.20”中国学生营养日法律法规宣传活动


    2021年5月20日是第 32个“5.20”中国学生营养日,今年的宣传主题是“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”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,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要求,进一步提高全民营养意识,普及营养健康知识、传播营养健康理念,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法。5月20日,牟平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控中心、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10余名工作人员,分别到牟平区文化一中和牟平区实验中学开展“5.20”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。

    活动中,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、发放宣传资料、讲座等方式,向学生们宣传营养健康知识。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董津男按照“红灯停、绿灯行”的红绿灯饮食模式进行了现场营养健康科普宣教及咨询解答。区疾控中心讲师卢文丽针对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、各营养素的食物来源及主要功能,向学生们讲解均衡营养的重要性,普及“什么是营养”、“怎样科学摄取营养”、“如何合理饮食”等相关知识。卢老师还通过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学生们在娱乐中增强健康饮食观念。

    83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健康知识普及讲堂,现场发放宣传单、宣传品共1200余份。通过这次健康知识宣教活动,使学生们了解了饮食营养、饮食健康知识,对促进学生养成科学的饮食卫生习惯,合理营养,均衡膳食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。